常見問題

Dobot Magician 最新軟件下載

Dobot Magician Lite 最新軟件下載

Dobot Mooz 最新軟件下載

1. Dobot Magician機械臂都有哪些末端夾具?
Dobot Magician機械臂末端包含了諸如吸盤、夾筆器、鐳射頭、手爪、3D列印,更換末端夾具後可實現吸取物品、寫字畫畫、鐳射雕刻&灰度雕刻、夾取物件、3D列印功能。

2. Dobot Magician機械臂有哪些套件?具體套件是什麼?
基礎版本套件有機械臂本體、吸盤、手爪、寫字畫畫套件以及3D列印套件。
教育版本在基礎版的基礎之上增加了鐳射套件(鐳射雕刻以及灰度雕刻)、藍牙模組、WiFi模組以及手柄控制套件。

3. 什麼是Teach & Playback?
Teach & Playback是教會機械臂,並將其複現的功能,Teach是將機械臂的當前的XYZ坐標軸記錄下來,並形成點到點的順序。
Playback表示用戶可用來自訂動作,並按照規定次數重複。

4. 寫字畫畫有什麼亮點展示?
目前的寫字畫畫功能可以使用中性筆、毛筆、水筆等各種類型,同時支持PLT、BMP、SVG、DXF等格式,使用者可以自己製作圖案,點線面一應俱全,±0.2mm重複定位精度。

5. 什麼是手持示教?
在機械臂運動範圍之內,手持移動末端到指定的位置,機械臂將會記錄下相應的路徑軌跡,然後按照指定的軌跡進行移動。

6. 什麼是鐳射雕刻?可以雕刻哪些材質?
鐳射雕刻功能是利用機械臂的高精度,配合最新選配的405nm 500mW藍紫光鐳射管,輸出功率更大,雕刻範圍更廣,可以用機械臂在皮革、牛皮卡紙、木頭上雕刻個性圖案。最新的鐳射套件還支援通過脈寬調製(PWM)可以控制鐳射輸出功率,進行灰度雕刻。

7. 什麼是灰度雕刻?
Dobot Magician機械臂所帶的的鐳射雕刻功能除了可以雕刻線條,還可以雕刻出帶灰度變化的圖案,比如將一幅黑白帶有灰度變化的圖片雕刻在木板上。

8. 什麼是3D列印?所使用的軟體是什麼?支持什麼格式?Dobot Magician 3D列印支援什麼材料?
3D列印,即快速成型技術的一種,它是一種以數位模型檔為基礎,運用粉末狀金屬或塑膠等可粘合材料,通過逐層列印的方式來構造物體的技術。3D列印使用的控制軟體是免費開源的Repetier Host,可以在官網下載最新版本:https://www.repetier.com/
3D列印使用的是通用的STL檔案格式,使用者可以自己設計三維模型並轉換為STL檔即可,或者在網路搜索免費的模型檔直接導入。Dobot Magician機械臂支援PLA材料的列印,列印精度為0.1mm。

9. Dobot Magician機械臂在3D列印上有什麼亮點?
Dobot Magician機械臂是一台基於機械臂擴展的3D列印,在滿足機械臂3D列印功能的使用基礎上, 不僅保留了機械臂功能的完整性,還大大的拓展了其他應用,如鐳射雕刻,寫字畫畫等。由於機械臂擴展3D列印,不受結構限制,還能使用雙色列印套件,擴展雙色列印的功能。

10. 什麼是圖形化程式設計?Dobot Magician機械臂採用的是什麼形式的圖形化平臺?
圖形化程式設計是利用由圖形化組成的程式碼, 使用者自由組合成為一整套執行程式, 然後交由機械臂完成複雜動作的系統,相較于傳統程式設計學習,具有簡單易學, 容易理解, 快速上手等優勢。
Dobot Blockly是Dobot為該機械臂開發的一套圖形化程式設計平臺, 基於開源平臺Google Blockly。
通過該平臺,用戶可以通過砌拼圖的方式進行程式設計, 直觀易懂。 該平臺還整合了機械臂專屬的API, 以供用戶隨時調用。

11. 在Dobot控制器上有哪些升級?有哪些介面?如何使用?
最新的Dobot控制器升級了最新的ARM控制器,大大增強了微控制器的處理能力。您可通過串口通信來接入新的感測器、控制器等。拓展介面豐富,Dobot機器人魔術師系列的機身上共有13個擴展介面,使用者可以接上各種外置模組,通過程式設計為機械臂實現更高級的功能。

12. 什麼是二次開發?
二次開發是利用機械臂作為平臺,通過如Python、Java、C++等開發語言通過提供的SDK,調用應用程式介面(API)來程式設計控制機械臂完成你想要的做的應用。若您使用的開發語言不在SDK支援的範圍內, 或想要擴展到其他平臺如手機端、PLC等其他控制系統來控制機械臂, 您可以通過提供的底層通信協定直接實現與機械臂的通信, 實現對機械臂底層的控制, 完成高級定制化應用功能的開發。

13. 什麼是多機控制?
您可以通過WIFI或USB使用電腦同時連接多個機械臂進行控制。

14. 什麼是離線模式?
Dobot的魔術師系列機械臂具有內置儲存空間,使用者可以把存點列表或代碼上傳,然後讓機械臂離線執行,脫離PC端自主執行程式。